close

吃完早餐回到房間覺得好熱喔!馬上大喊著老公,我好想吃冰(大家可不要想歪啦!) 那你覺得六甲是不是太遠了點?

沒想到賴賴立馬回"那我們出發吧!"蝦迷???你確定嗎?我們真的要去嗎?(想吃又覺得好遠好衝)

下一秒我們已經準備往六甲衝啦~GOGOGO~~~

 

IMG_7841.JPG

吃冰前總要先吃個小點心吧!那我們去吃黑輪米血,我知道有一間很有名喔!而且已經開很久,就在六甲國中前面而已!

到了果然看到很多人在排隊,他們本身沒有內用的桌椅,但可以跟老闆要盤子裝,路邊都設有椅子可以坐著吃喔!

 

 

黑輪 米血 甜不辣 魚板10元  買十送一

口味有蘑菇醬、黑胡椒醬、胡椒粉,也可以什麼都不加啦!別問我還有賣什麼?全部就賣這四樣而已。作法很簡單,就是先炸完再放入沾醬裡就完成囉。

IMG_7843.JPG

IMG_7844.JPG

上面是只有灑上胡椒粉的黑輪、甜不辣、魚板

因為有另外點沾醬料的,所以單純想吃胡椒粉,我就喜歡吃簡單炸酥酥這樣,比較吃得出實際的味道,魚板外皮酥脆,內部Q彈有嚼勁;黑輪也是炸的外酥內嫩;甜不辣也好好吃,外酥內嫩根本是他們的共通點阿!! 我們夫妻超愛甜不辣,所以總共點了三片,不同口味感受看看。

IMG_7846.JPG

以上是有沾醬的,左邊:蘑菇 中:黑胡椒 右:黑胡椒

我覺得真的很好吃,黑胡椒嘗起來小辣微甜,超夠味,米血瞬間升級,口感上也因為炸完後再沾黑胡椒,完全有加分,吃起來QQ的不會硬梆梆。甜不辣更是如此,單純加胡椒粉就很不錯,吃完沾醬後好像更喜歡這種濕濕的吃法,蘑菇醬顏色比較淺,口味更甜了一點,也同樣好吃,如果怕辣的人可以考慮蘑菇醬,不過我個人偏愛黑胡椒醬,想到這口水又要留下來啦! 這間推推

 

戀戀六甲~懷念的古早味(黑輪伯)

住址:台南市六甲區民權街43號 (六甲國中校門口)

 

吃完口渴可看到旁邊有個婆婆的攤子,是賣豆花、冬瓜茶、紅茶,很抱歉我沒有拍照片,當時這小攤子已經被剛放學的學生包圍,我還怕我擠不進去,沒想到我們還在吃甜不辣的時候,竟然聽到豆花賣完,沒關係,反正我要點紅茶冰加珍珠!!婆婆很可愛,賣的同時還跟學生說冰不能加太多,不然會很甜,而且吃太多對身體不好,圍繞在攤子的學生已經點了好幾杯珍珠冬瓜冰、珍珠紅茶冰,拜託~到我的時候,千萬不要賣完啦!結果輪到我的時候,就這麼剛好,我前面那位把珍珠買完了,婆婆說只剩下最後一杯,所以全部都給了她好吧!殘念~~那我就只好一杯紅茶冰囉。婆婆加了一球雪綿冰,再倒入紅茶,再蓋上杯蓋,這一杯700CC只要15元。太便宜啦!

 

 

IMG_7848.JPG

吃完了點心,當然就要吃我跟賴賴懷念已久的刨冰,這次來是第二次吃,第一次是跟家人一起來,還記得當時吃了一碗不夠,還外帶一份楊桃冰,邊吃還邊"額樂(台語誇獎)",超消暑!

賴賴負責去點冰,我找位子坐下來,這家生意超好,等待的同時客人陸續一直上門,甚至有很多外帶,但不是外帶一碗那樣,而是一次買100元耶!好特別~原來100元有兩包,一包是綜合料(可以選擇),另一包裝滿滿的清冰,看到我都想跟著外帶,但我帶回家都融化啦~

 

IMG_7849.JPG

綜合冰 一碗 35

裡面的料除了一些跟一般冰店一樣(湯圓、粉角、紅豆、綠豆...),另外還有我們覺得超好吃的"鳳梨"和"楊桃"以及賴賴很愛的"麵茶粉",鳳梨和楊桃都是用醃的喔!!

這碗料大多都被冰蓋住,老闆給料給超多,鳳梨吃起來酸酸甜甜;麵茶則是很有特色,很傳統的口味,而且加在冰上無違和感,跟著其他料和冰一起吃,超級搭配,一點都不會有粉粉吞不下去的感覺,賴賴特別愛這味,跟我說他想再外帶一份,當然被我阻止啦!因為我們還要繼續吃別的。這碗冰整體吃起來一點也不甜膩,其實真的會想再吃一碗(賴賴我真的不怪你喔!)。尤其在炎熱夏天,來上一碗透心涼,好享受啦~

 

六甲馬祖廟刨冰

住址:台南市六甲區仁愛街28號

 
 

之後往學甲出發,我去學甲竟然單純就是為了鹹酥雞,過年的時候無意中看到有推薦文就想吃,所以這次特別來就為了鹹酥雞,但我到的時候,準備填單還在猶豫吃什麼,老闆娘就說現在要等到七點半才能拿,還要嗎?這樣我們要等兩個小時半才能拿,難怪我看都沒有客人,還以為我們超幸運,沒有遇到排隊就可買,我們無法等那麼久,只好放棄啦!真的好想吃看看喔!含著淚~~~~

 

學甲統一鹹酥雞

住址:台南市學甲區民權路59之2號

 

 

既然吃不到鹹酥雞,不然吃個臭豆腐好了,這家也是在當地開很久,吃不到鹹酥雞,只好怒吃點大份的,我們本身就愛吃臭豆腐,可能吃過太多了,所以覺得好像還好耶!而且我喜歡吃酥酥的,還特別說要炸酥一點,吃起來軟軟的,不是我愛那種;泡菜吃起來甜甜,搭配著豆腐算是滿吸收湯汁的,哈哈~整體不難吃,只是沒有很吸引我,如果跟我喜愛酥脆,可能就不適合這家。這家生意很好,當地人也滿推薦的,有興趣可以吃看看喔!

IMG_7850.JPG

大份 50

 

學甲臭豆腐

住址: 台南市學甲區濟生路172號

 

原本打算吃完臭豆腐,再到對面吃個傳統大腸香腸,不過我們覺得差不多,如果再吃下去,是還吃得下,肚皮可能會爆炸,就留到下次好了。但看到隔壁攤現烤蛋糕,賴賴心動了,他很愛吃雞蛋糕(少女心嗎?),前面可是一買就10、15、20個,我們索性買了三個吃吃看。

IMG_7851.JPG

一個  7

有花的形狀,也有菱形寫上吉的圖案,怎麼最好吃當然就是剛烤出來,咬下去蓬鬆軟但不是空心,邊邊又帶有脆度,還蠻好吃,跟我想像的不一樣,我平時不喜愛吃雞蛋糕,因為有些吃起來很像糕狀,蛋糕體很厚實,咬起來很像吃麵粉,不然就是太濕吃起來很膩,但這個吃起來不會耶!讓我很驚艷,吃完好想再去外帶喔!但真的是飽了啦!!

IMG_7852.JPG   IMG_7854.JPG

現烤蛋糕

住址:台南市學甲區中正路223號(臭豆腐對面,傳統大腸香腸隔壁)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胖米妮的五四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